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破壞神哥吉拉Godzilla

文圖編輯 / 林志彥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於軍國主義無限制括張,造成日本大舉入侵東南亞國家包括中國,為當地人民帶來巨大災禍,多少人倫悲劇就此發生,而1941年12月偷襲珍珠港則是促使美國對日宣戰的導火線,也因此戰局逆轉,美軍由麥克阿瑟將軍率領從澳洲向北反攻,連續收復數百島嶼,然而即使日本大勢已去,他們仍堅不投降,於是美軍於1945年8月份先後在廣島與長崎投下兩顆原子彈,日本乃宣佈無條件投降。


廣島、原爆Dome、和平紀念公園資料館

破壞神哥吉拉便是在人民對原爆的恐懼及戰爭的陰影下誕生的!在那個大戰剛結束的年代,
日本經濟雖然逐漸復甦,但整個社會仍處於一種戰後的失落和恐懼中,
背負著核戰的陰影,以科幻想像為訴求的哥吉拉迅速以炫目的視覺效果和角色造型,
將觀眾抽離現實的焦慮,進入怪獸世界。

哥吉拉的靈感
自於1954年發生的「第五福龍丸」事件,第五福龍丸是日本的一艘漁船,
出海捕魚時在比基尼環礁意外被美國的氫彈試爆波及,僅一名船員生還。
結合了時事與反核理想,哥吉拉的誕生不但立刻贏得日本觀眾的支持與喜愛,
也成為日本怪獸電影的始祖。每一集的哥吉拉幾乎都是一次自然生態與科技文明的鬥爭,
哥吉拉與侵擾其生存空間的科學家、怪獸進行決戰,背後所隱涵的環保理念,也賦予哥吉拉更深層的文化意涵。

哥吉拉(Godzilla)的命名是大猩猩(gorilla)與「鯨」(日語發音”kujira”)而來的綜合體。
中島春雄(1929年1月1日-)出生於山形縣。著名日本特攝角色,初代目哥吉拉的主要扮演者。

哥吉拉的成功,不但遠度重洋、拍成了美國版的《酷斯拉》,也促成了摩斯拉、卡美拉另兩個怪獸系列的產生。

哥吉拉電影一貫的訴求皆為反核、環保、和平,在部份電影裡,
哥吉拉扮演破壞都市其實是,人類玩弄科學與核能以致自食惡果的。
「水爆大怪獸」;有時牠又搖身一變成為正義化身,替 人類打退外星人入侵或是環境污染怪獸的來襲。
但是最近五年,哥吉拉電影似乎逐漸淡忘當時 的初衷,
劇情鋪陳大同小異,使得哥吉拉變成是一娛樂性角色卻不代表任何意義了。
想深入理解!為何歷年來哥吉拉沉寂已久?

哥吉拉線上 ◎ Godzilla On Line 會為你解答

話說就在台灣人民為是否續建「核四」的議題爭議不休的時候,
華納公司與傳奇事業合作,決定將人類電影史上遭受輻射汙染最嚴重的巨大怪獸「酷斯拉」重新搬上大銀幕。
本片非1998年美國版《酷斯拉》的舊片重拍,而是直接向日本東寶電影公司購買版權,將更忠於日本原作。
明年欣逢「酷斯拉」60大壽(1954-2014),這頭沉寂了將近十年的影史巨獸終於要重新動起來了。

酷斯拉3DGodzilla[2014]
劇情內容:
除了酷斯拉外,還會有兩頭以上的巨大怪獸在海港都市肆虐,但真實詳情為何,目前仍是最高機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