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一週中和綜合5/9~5/15



[剪報中]一週中和綜合5/9~5/15

中和地政推案件郵寄到家簡訊服務

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為達到「快速通知、全程服務」的便民目標,有效提升服務品質與民眾滿意度,自即日起推出案件郵寄到家簡訊通知便民服務。主任邱君萍表示,民眾只須提供手機號碼,地所將案件登記完畢寄出後,會立即以簡訊通知申請者,迅速掌握郵件進度,確保民眾權益。

中和連城路 眷村一條

中和眷村在台北縣時代多達廿六處,位居境內第一,光連城路沿途就有七個眷村聚落,俗稱「眷村一條街」,現多數已改建、拆遷或合建,但仍可從舊址的一磚一瓦中看見濃厚的眷村味。民國五○年代,中和一帶成為政府「首都防空疏散政策」計畫的住宅區,提供大量軍官、公教人員居住名額,造成了人口結構的重大變化,若將眷村興建位置與主要道路相比較,呈現一致的發展脈絡,也可看出眷村文化間接帶動地方發展。



定檢關電源 車上娛樂免改?

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車上娛樂設施不得在車輛行進或倒檔時使用,今年七月開始列為定檢項目之一。但汽車保養廠表示,汽車駕駛人普遍不清楚此一新規定,依法改裝的車主大概只有百分之一。交通部前年底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範駕駛人開車時不得觀看或操作車上電視、DVD等娛樂設施。修法之後出廠的新車,車上娛樂設施都已經與煞車連動,也就是檔位未在P檔、或車輛在行進檔或倒檔時,娛樂性顯示設備不得作動顯示。


沒錄影沒真相 金條放保險庫失竊? 求償敗訴

保管箱裡的金條不翼而飛,是原本就未放進去?還是遭竊?蔡姓男子聲稱,他將兩條各五兩重的金條存放在中和農會員山分部年餘後失蹤,事後發現農會監視器失靈月餘,遂以農會失職為由索賠。新北地院審理後以保管箱並未被打開、警方調查也沒發現竊盜跡證,判決中和農會免賠。

擋建商風水? 陸橋才整建就要拆

位於中和、板橋交界的民族陸橋,一年多前才耗資四百多萬元整建,新北市養工處最近發函中和區公所研商拆除該陸橋可行性,遭中和區民生、德穗里等里民反對。有里民反映,拆陸橋是為犧牲行人安全,換取附近建商蓋房子的風水。


國際家庭日 親子共做幸福餐

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今天在中和區積穗國小,由100對親子一起製作營養的餐盒,由學童親自獻給父母幸福餐盒,表達感恩。今天是「國際家庭日」,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推動家庭共餐、一起烹飪,希望營造家庭溫馨氣氛、培養孩子歸屬感與責任感。百對親子一起利用花椰菜、香菇、青豆仁、胡蘿蔔球、玉米,製作餐盒。


中和地政所舉辦藝文創作票選活動

中和地政事務所為提升同仁創意並美化辦公環境,5月20日起至5月24日止,舉辦同仁藝文創作競賽票選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至中和地政事務所時,踴躍投下神聖的一票。地政所表示,來參與票選活動的民眾,都將贈送限量的精美小禮品。詳情可電洽(02)22470101轉分機522。


他家公園好亮 我家暗摸摸…民眾向議員反映

民眾向市議員金瑞龍反映,中和區明德公園夜間照明不足,入夜後陰森昏暗,人潮稀少;反觀入夜後的板橋區介壽公園,燈火通明,運動的人潮眾多,同屬新北市公園落差卻如此之大,建議明德公園能加強夜間照明設備,以免衍生治安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