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剪報中]一週中和綜合5/16~5/22

坐輪椅練走位 腦麻生也能跳啦啦隊

新北市漳和國中特教班腦性麻痺學生「阿慧」想要一圓當啦啦隊的夢想,一個多月來坐在輪椅上由老師協助練習走位後,終於可和同學一起參加26日舉辦的「北東區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
這是漳和國中特教班學生首度參加校外大型比賽,校長范筱蓉昨特別鼓勵這群特教班學生,祝福他們得到佳績。

中和國中舉辦校友作品典藏活動

新北市中和國中明天上午十時舉辦「中和國中校友作品典藏」活動,邀請第六屆美術班校友廖柏儒,在校內展出「人藝之美」及「天空」兩件作品,並將作品典藏在學校供學弟妹們參考。
中和國中校長丁澤民,明天將頒發典藏證書給校友廖柏儒,肯定他的水彩作品。

新北3成青年社會住宅 8折租弱勢

新北市府受中央委託推動「青年社會住宅」,本月十五日與日勝生集團簽約,將以BOT方式,在中和、三重等三處示範基地興建一千戶「混居」大樓。
其中七百戶住宅的三成房屋將按市價八折、其餘按市價租給弱勢青年。日勝生須投資四十四億元,興建期三年,並有六十七年營運權。


中和區所太陽能發電 聊備一格


中和區公所頂樓設有一座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三年前由環保局補助四百六十多萬元設置,採市電並聯發電。由於北台灣地區日照不足,加上這套發電系統規模不大,若依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及其計算公式,約卅年才能回本。
新北市目前在三重、新莊、中和、坪林茶葉博物館、板橋第一運動場、板橋公車總站、鶯歌陶瓷博物館、三峽碳中和樂園、樹林灰渣場、八里垃圾掩埋場等地,設有太陽光電發電系統。

新北市人氣公園票選

票選心目中最舒適、綠意盎然的十大新北市人氣公園,還有機會抽中智慧型手機等大獎!新北市農業局舉辦「新北市人氣公園大賞」票選活動,由各區公所精選特色公園,並結合周邊美食、私房景點,規畫一日遊路線報名參選,5月20日票選活動起跑,為期一個月,民眾可為新北市人氣公園按個讚。

這20個特色公園,包括土城桐花公園、樹林山仔腳公園、三峽鳶山公園、鶯歌3號公園、中和823公園、永和仁愛公園、新莊新莊公園、新莊青年公園、瑞芳五番坑公園、汐止汐止公園、石碇二格公園、淡水和平公園、金山中正溫泉公園、林口社區運動公園、三重中山藝術公園、板橋萬坪都會公園、板橋農村公園、蘆洲仁愛公園、蘆洲柳堤公園、新店塯公公園,將從中票選出前十大人氣公園。

疫情頻傳!中和四號公園卻如「野鴿天堂」

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農委會昨天起禁止傳統市場宰殺活禽。有民眾向本報投訴,中和區四號公園宛如「野鴿天堂」,常見成群野鴿自在地四處閒晃,就算有人靠近也是慢步閃避,擔心H7N9禽流感疫情藉由野鴿散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