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剪報中]一週中和綜合5/2~5/8

中和忠孝街 盼建擋土牆

中和區忠孝街一○六巷、近南勢角山區,每逢夏天雨季,山上沖刷的土石嚴重影響當地民眾生活,半數住戶早已搬離,僅剩的十二戶盼能早日修繕;農業局表示,因該處涉及土地所有權,僅能先修復排水土溝引導雨水、土石。

中和 3月嬰趴睡窒息 保母急送醫仍不治

下午3點多鐘,新北市中和有一名三個月大男嬰在保母家中,被發現疑似趴睡窒息,趕緊打119報案,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之後還是宣告不治。
雖然初步判斷是趴睡影響男嬰呼吸而窒息。
但確切原因,警方已經把保母帶往派出所製作筆錄,釐清是否有照顧疏失。

中和地政所提供實價登錄專區

中和地政事務所5月2日起,在地政所網站開放實價登錄專區,可提供轄區內各捷運站、國小、國中、公園及公務機關等公共建設地段地號資料,民眾可利用新北市不動產買賣交易服務網進行互動查詢。只要中永和地區公共建設周遭,半徑500至3千公尺內的相關交易資訊都可查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慶祝102年母親節 新北中和區公所模範母親表揚

新北市中和區公所慶祝102年母親節,於5月3日晚上在中和區公所六樓大禮堂舉行模範母親表揚大會,選出的13位模範母親有:王黃瑞珠女士、蘇秀如女士、陳好女士、簡麗玉女士、徐淑梅女士、曹積齡女士、曹林孌女士、鄒淑貞女士、邱香蘭女士、邱瑞英女士、余黃雪花女士、劉金葉女士及黃貴美女士。

新北寵物萌主選拔大賽 中和823公園充滿溫馨歡樂

新北市新聞局5月4日在新北市中和八二三紀念公園,舉辦「我的新北市 寵物萌主選拔」活動,由新聞局長林芥佑主持,副市長侯友宜到場頒獎,前100名寵物萌主以貓狗為大宗,鳥、蛇、兔、刺蝟、蜥蜴、烏龜、蜜袋鼯等都上榜,種類眾多令人嘆為觀止!活動不限新北市民參加,第一名李季樺的狗狗就來自台北市,獲頒「寵物與我」精雕公仔、專屬的客製化超萌證書、領巾、還有加碼送的寵物拼圖;第二名飼主李建輝、第三名飼主吳涵嫣的寶貝則來自新北市。

中和國中美術班 舉辦畢業展

新北市中和國中現正舉辦第9屆美術班畢業美展,200多件作品涵蓋水彩、水墨、書法、版畫和雕塑,有學生把升學考試壓力反映在作品中,畫出「基測之鬼」。

中和區錦和高中舉辦感恩音樂會

為了啟發學生對母親及志工感恩的心,培養學生感恩情懷,中和區錦和高中明天晚間6時至9時,在學校演藝廳舉行102年感恩音樂會,音樂會開始前將表揚模範母親及優秀志工。演出節目包括管樂、弦樂、合唱、直笛、吉他、流行音樂、康輔等學生社團的精彩表演,歡迎學生家長及社區民眾前來觀賞。

第七屆趣味科學實驗演示 中和區南山高中大開眼界

第七屆趣味科學實驗演示會,五日在中和區南山高中體育館盛大舉行,到場嘉賓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教育局長林騰蛟、頂尖科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郭春櫻、董事吳清山、吳財順、廖婉如、林奕華等,以及許多校長老師和上千位的家長與國中小學生熱烈參加,可見這項趣味科學實驗演示會有迷人之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