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剪報中]一週中和綜合6/7~6/13

中和區景平路180號前因應交通改善取消路邊機車停車位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資料內容:
有關民眾反映本市中和區景平路180號大樓前原來有規劃機車停車位,102年6月初突然取消停車位一事。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該社區前景平路人行道原繪設之機車停車位,因部分位於社區法定開放空間範圍且劃設於水溝斜坡上,有影響機車停車安全及妨礙交通之虞,故將原先繪設於該大樓前路邊機車停車位取消,以維交通順暢。另該社區大樓目前已提供大樓地下室約有400格機車停車位,開放供民眾機車停放使用,市民可多加利用,避免違規停車受罰。

新聞發言人: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78或0928-712952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營科 科長黃莉雅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820或0988-778739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秘書室邱愛華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42或0919-995530
電子信箱:AL7344@ntpc.gov.tw

新北中和區停電 台電:已復電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3日電)新北市中和區今晚約7 時12分左右,因大豐20號饋線跳脫導致停電,台電公司表示,目前已全部復電。

繼12日深夜11時許,包括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敦化南路1段、八德路3段、市民大道4段與安和路1段部分地區停電,今晚新北市中和區育英街、景文街、景興路一帶也因大豐20號饋線跳脫導致停電。

台電公司表示,停電影響戶數約2060戶,目前已全部復電。

台電今年已多起發生停電,繼1月初的台北市中山區、2月立法院中興大樓、3月初大金停電後,這兩天又再度發生停電事件。

慶端午 中和區公所包粽子比賽同享節慶氣氛

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公所以發揚民俗文化,營造傳統節慶熱鬧氛圍,並形塑地方特色、推展區政業務,及加強與市民間情感交流為前提,於9日在莊敬路山北社區活動中心,舉辦「2013年端午節慶祝活動」,除邀請當地親子家庭外,另邀請弱勢家庭、新住民家庭等一同參加包粽子活動。

中和區長邱垂益表示,在有限的資源裡讓大家都能同享節慶的氣氛,感受人性的溫暖及社會的支持,希望民眾能透過文化體驗來體認傳統文化之美;同時在大家一同包粽子的歡樂氣氛中,啟發親子間互動溫馨的親情場景,並增添考生包中的信心,同時也達到慶端午和民俗技藝的傳承意義。

現場包粽比賽由主辦單位準備的粽子材料,經講師的教導及親身的體驗,瞭解民俗節慶對中國人的影響,並將之融入平時生活中;而包粽比賽同歡的過程,掀起一波波的活動高潮,最後凡是來參加的民眾都能一同品嚐到香噴噴的粽子。同時區公所也另外準備部分粽子由志工分送給中和區的獨居老人,以表達區公所關懷及同享節慶之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