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剪報中]一週中和綜合6/14~6/20


新北中和將徵才 昇恆昌大招募160人
【經濟日報╱記者葉小慧/即時報導】

勞委會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新店就服站今天表示,將在17日下午在中和枋寮民眾活動中心舉辦聯合現場徵才活動,邀集15家廠商,提供900個工作機會,徵才廠商以餐飲服務、百貨產業為主,其中昇恆昌免稅店大舉招募營業員、客服、倉管等新血160人。
現場徵才的餐飲業包括麻布茶房、民和餐飲、瓦城、天鼎,徵求儲備幹部、廚房幹部、內外場服務員、工讀生等300多個職缺;玫琳凱、媚登峰招募美容師、營養師;新興電子除了招募百名技術員外,更招募35名研發、製造、品管等各類型工程師。

中和跨堤陸橋破洞 民眾憂倒塌

新北市中和的跨堤陸橋,底部鋼板疑似因為超高工程車硬闖刮壞,破了個大洞,市府勘查,確認主結構沒受損,不過民眾看到橋下出現破洞,還是覺得危險,就怕基隆陸橋倒塌意外,在新北市重演。一整段灰色鋼板,中間突然斷了一截,邊緣是不規則裂痕,還露出橋底結構和破損的水管,陸橋破洞高高掛,民眾看了很不安心。這裡是中和抽水站旁邊的跨堤陸橋,不少居民走這座橋到河濱公園運動,走在上面時,不會察覺陸橋曾被撞過,但一到橋底下,感受大不同,還有許多人開車或騎車,從破洞下經過,沒特別提醒,他們還不知道頭頂上暗藏危機。實地觀察,橋下淨高4.9公尺,貨櫃車通過綽綽有餘,研判有工程車太高卻沒注意,才會釀禍,新北市政府已向警方報案,希望找出撞壞橋底的車輛,勘查陸橋後,已確認主結構沒受損,但橋底破損部分,要等到6月23日才會修復。

中和金門新村原眷戶 議員質疑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3日電)新北市中和金門新村取得使用執照,即將配售。民進黨縣議員陳滄江今天質疑取得配售的130原眷戶資格。
陳滄江今天在縣議會定期會中指出,中和金門新村的原眷戶有的已頂讓5、6次,130戶原眷戶7成是冒名頂替,他已向金門地檢署控告國防部長,檢方要求國防部在準備配售的原眷戶上填妥戶籍資料,至今還未獲得回應。
縣議員唐麗輝表示,原眷戶配售問題由國防部調查處理,民眾配售應由縣府儘快處理。
縣府財政處長黃景舜也表示,原眷戶的資格問題已反映給國防部,配售後有問題,由軍方處理。
中和金門新村由原眷村改建,已完工1年多,未來除撥售國防部認證原眷戶130戶;餘屋依縣產管理自治條例規定保留5戶作為縣府服務中心、旅台金門同鄉會辦公室或店面招租,約182戶供資格符合的金門民眾抽籤配售。

新店就服站中和區舉辦聯合徵才

勞委會職訓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服中心新店就服站,6月17日下午1時至4時在中和區枋寮民眾活動中心,舉辦「徵才實料鼓動薪情」聯合現場徵才。主辦單位與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將滿載就業相關資訊書籍的行動圖書車開到現場,讓求職民眾找工作之餘,還能充實就業與職場相關知識。網址:http://klesa.evta.gov.tw/。

中和地政所提供LINE線上服務

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主任邱君萍表示,地政所即日起提供LINE線上諮詢服務,民眾只要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安裝LINE APP程式後,用ID搜尋帳號「fhland280」,或上地政所網站線上客服網頁,以智慧型行動裝置掃描QRCode,並加入地政所為好友後,即可在線上諮詢地政相關業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中和景平路150機車格塗銷

中和景平路一幢大樓將法定開放空間及一樓人行紅磚道作為機車停車格,被認定違法,市府交通局日前塗銷一五○個機車停車格;附近居民反映,當初停車格是公部門畫設,等於公部門「帶頭違法」,現在終於還給行人一個公道。

該幢住辦大樓一樓有銀行、地下室有大型量販店、樓上還有辦公室及一般住家,位於車水馬龍的中和景平路上。

大樓一樓人行紅磚道緊鄰馬路,原畫設一五○個機車停車格,不僅占用人行紅磚道造成通行困難;機車騎士停車或取車時往往凸出到路面,碰撞路邊經過車輛,事故糾紛頻傳。大樓地下室賣場雖提供機車免費停車,但騎士往往為圖方便,就近停在人行紅磚道。

交通局將該處列為「易肇事路段」並會勘檢討,認定機車停車格部分位於建物法定開放空間,又占用人行紅磚道,日前已塗銷機車停車格,並籲請機車騎士將機車停放該大樓地下室約四○○個停車格,以維交通順暢。

塗銷停車格後,有民眾反映停車不方便,但大樓住戶表示,人行紅磚道原本就是提供行人通行,當初公部門在此畫設機車停車格已違法在先,現在只是還道於民。

根據《建築技術規則》,開放空間除應綠化外,不得設置圍牆、欄杆、灌木綠籬、棚架、建築物及其他妨礙眾通行的設施或為其他使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