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剪報中]一週中和綜合4/11~4/17

新北市中和區潑水節 華新街將封閉管制

新北市中和區的年度盛事潑水節活動,即將於4月14日在華新街展開,活動期間將進行交通管制,請用路人注意提前改道;今年潑水節活動以「水漾‧幸福在新北」為概念,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一同慶祝,體驗異國文化風情。活動期間人潮眾多,請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前往活動會場。

交通局表示,為配合潑水節活動及舞台佈置等籌備事宜,4月13日起華新街將進行交通管制及公車改道,請民眾避開管制區域並提前改道行駛,交通管制措施說明如下:

一、華新街封閉路段及時間:
(1)封閉路段:華新街(興南路2段口至忠孝街口)
(2)封閉時間:4月13日星期六(13:00)至4月14日星期日(22:00)。
二、建議改道動線:因華新街部分路段封閉,原利用華新街通行車輛建議改道行駛仁愛街、忠孝街。

三、公車改道資訊:
欣欣客運249、670線公車將於4月13日(星期六)下午1時至4月14日(星期日)下午10時配合改道行駛,改道行駛動線為景新站-興南路-興南路159巷-華新街(接回原線行駛),將無法停靠「壽南橋」、「華新街」2處站位,搭車民眾請改至周邊其他公車站位搭乘,如尚有活動當日公車改道或停靠站位等相關問題,請逕洽欣欣客運景新站。電話(02)29487580]或上欣欣客運網站查詢:(http://www.shinbus.com.tw/)。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醒大家,潑水節活動期間,周邊將進行交通管制,故請民眾改道行駛及勿違規停車,並遵守員警指揮疏導,希望民眾皆能歡欣參與潑水節活動。

新北市中和區潑水節14日登場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中和潑水節14日上午在中和區華新街登場,市府安排中和國中、興南國小、中和社區大學表演泰緬傳統歌舞、中東肚皮舞等,市長朱立倫也將與緬甸高僧一同舉行緬甸浴佛祈福儀式,現場還有各種泰緬小吃供民眾品嘗,另中和地政事務所也在現場設攤,提供地政諮詢等服務,歡迎民眾參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