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2015年天燈節I'm平溪

文、攝影 、紀錄片/ 林志彥





新北市府,為了傳承天燈節的文化,在這天讓國內外的背包客,能感受天燈的風情、結合浪漫主義式仲夏夜晚。
場所混搭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傳遞更多的歡愉及希望。

50元銅板來回服務到底!結束散席速度驚人 讚


相傳為三國時代孔明﹝諸葛亮﹞發明,又稱「孔明燈」。當初為了傳遞軍情,就利用熱氣上升原理製作燈,飛在空中,用錯誤的星象資訊欺騙司馬懿大軍。後來天燈漸漸於民間流傳,成了民眾向上天祈求許願的媒介。

台灣元宵節放天燈施放從清道光年間開始,安溪移民陸續到達台北縣文山地區,經胡姓族人數年辛勤開墾逐漸富庶。那時因交通不便,官府不方便管理,漢人常遭盜匪或原住民殺害,每年冬至過後、村民豐收之際便來騷擾聚落,平溪人只好到山中避難,等元宵節前夕,才由派下山的壯丁以天燈為信號通知鄉人返家,或者彼此以放天燈互報平安,從此保留下來,成為地方民俗。(資料來源:台灣大百科全書:放天燈)


1 意見:

  1. SIA TS Titanium | TITanium Art | Titanium Art
    TITanium black titanium fallout 76 Art. titanium hair dye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anium shift knob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NOS. titanium dioxide skincare TITNOS. TITNOS. benjamin moore titaniu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