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文青中]莎翁四大悲劇之一:《哈姆雷特》

莎士比亞曾被譽為「劇聖」,並在 1984 年獲選世界十大偉大作家之首,史稱最負
盛名的作家。
莎士比亞留下兩首長篇敘事詩、一百五十四首十四行詩和少數雜詩,以及三十七
部戲劇,而莎士比亞對人類文化的貢獻,最著名的是他筆下所創造的戲劇人物,
在莎士比亞所留下的三十七部舞台戲劇之中,四大悲劇—《哈姆雷特》、《奧塞
羅》、《李爾王》、《馬克白》最為耳熟



哈姆雷特
導演:勞倫斯·奧利弗
主演:勞倫斯·奧利弗,簡·西蒙斯,安東尼·奎爾
類型:驚悚劇情懷舊經典 
制片國家:美國
上映日期: 1948-05-04


哈姆雷特》[2009電影]
主演 : 大衛·田納特David Tennant,帕特里克·斯圖爾特,約翰·伍德溫
導演 : 格雷戈里·道蘭
片長 : 180min
類型:驚悚劇情懷舊經典
製作方 : BBC Wales 上映日期 : 2009
制片國家:英國
上映日期: 2009-12-25

劇本: 父王鬼魂出現在哈姆雷特面前,控訴克勞地阿斯謀殺他並要兒子復仇。於是,哈姆雷特決定假裝發瘋以掩飾自己的復仇意圖。由於哈姆雷特曾經向歐菲利亞示愛遭拒,致使 歐 父 波隆尼爾斯 認定是愛情因素讓他發瘋。
無法採取行動又鬼魂所言真假存疑,哈姆雷特說服一干演員來表演一齣類似鬼魂告訴他父王被謀殺場面的戲;克勞地阿斯看了這齣戲起激烈反應,使哈姆雷特確信叔父的罪行。
後來,哈姆雷特在母親閨房與母攤牌,談話中哈姆雷特發覺有人躲在掛毯後面竊聽,以為那人是克勞地阿斯而刺死他,結果發現竊聽者其實是波隆尼爾斯。國王以此殺人事件為藉口要除掉哈姆雷特,於是把哈姆雷特遣送到英格蘭, 羅珊克蘭蚩 和 吉爾登斯騰 銜命陪同前往,並帶國王密函教英格蘭王置哈姆雷特於死地;但是哈姆雷特發現國王的詭計並設法返回丹麥。
歐菲利亞遭受被哈姆雷特拒絕及父亡雙重打擊而發瘋以至自殺;她在巴黎求學的哥哥 列兒替斯 返國奔喪,打算為父親和妹妹之死復仇。國王煽動列兒替斯約哈姆雷特出來決鬥,列爾替斯所持是一把刀尖塗毒的劍;另外,為防哈姆雷特獲勝,國王還準備毒酒供他慶功。
決鬥時,哈姆雷特在前兩場獲勝,葛促德不知情地喝下毒酒後仍不忘警告哈姆雷特酒已被下毒。後來,哈姆雷特被刺傷且中毒,接著反擊回去,同時也用毒劍刺中列兒替斯。斷氣前,列兒替斯對哈姆雷特坦承一切。憤怒的哈姆雷特也用毒劍殺了國王,逼他喝下毒酒,終於為父親報仇。

淺談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哈姆雷特》 作者:郭沛儀。葉汶婷

(各位好!我是中和浪漫男白色顏料!),本周本刊的[文青中]專欄,為各位介紹一部中和人一定都會喜歡的--莎翁四大悲劇之一:《哈姆雷特》喔!! (資料轉引自片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