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媒改團體政院靜坐,訴求公視修法讓新董事會上路(組圖)

文 / 楊嘉君、攝影 / 蘇秀鳳(TST)
1月22日起,媒改團體由傳播學界巨擘、曾任公視董事的翁秀琪老師擔任靜坐第一棒,要求提名卻無法讓執政黨審查委員同意的陳冲院長為協調不力、未能通過而道歉,並即刻送立法院修法,將2009年被林益世等人調高的公視董事人數回復11~15人的原狀,即刻讓已經通過的13名第五屆董事開始運作。
一行人隨後與龍應台對談,讓龍應台瞭解具體訴求。座談前龍與抗議人士一一寒暄。「你好!你是龍,我也是龍,我叫大暴龍,公民記者」「啊!大暴龍!我知道我知道,有演侏羅紀公園是吧!」(設計對白)
龍應台親自公民團體座談瞭解訴求,圖為媒改社輪值召委邱家宜正在表達短期單條修法的主張。但龍對於修改哪個單條(龍曾主張降低審委通過比例門檻或採取國藝會模式),可能另有想法。
(狀態顯示為腦部正在回想貓飼料放了沒)
記協會長陳曉宜談到公視新董事會遲未組成,不禁悲從中來,淚流滿面。
狀態顯示為文化部長還是需要念過傳播理論的狀態
<我可能不會愛你> part2 之 <我可能還是不會愛你嗎?>(設計圖說,圖片其實是說會談結束後,龍應台與傳播學者管中祥話別)
@採訪後記:

今天早上實在有點早起,加上某人電話沒接,讓我一度想拔掉隱形眼鏡回去睡覺。(編按:畢竟是放寒假的狀態了啊~~~)

到了行政院前,實在覺得自己就是個孩子和路人XD...

或許一開始就搞錯的人是我吧~我真的蠻想一起靜坐,代表平凡公民?

感覺今天當了自稱不專業攝影師的小助理,看著擠在其中的妳,小小身影,和其他拿著閃不停又忙著移動攝影師們站在一起,當然會很興奮吧~如果我們真的發生意外XD有機會搭檔,我應該會不停地瞪妳!哈哈!

到了現在,我才發覺,我好像又經歷了不可思議的事...

首先是社會網絡真的很重要XD

第一次到行政院前(院前太空曠的停車場讓人很有距離感XD)

第一次進到文化部,看到龍應台...

"我們要先穿過一個隧道"、"你有沒有沒看到光?"、"我擔心在看到光之前會有落石將隧道封住了!"

嗯.....這就是作家或厲害的人說的話嗎?

公視,是公民的,不是可以操弄的!在商業媒體氾濫的情況下,公視是很重要的!應儘速修法以儘快完成第五屆董事會順利成立。

希望真能循著光走出隧道,看到期望的美麗風景!

本次活動的更多照片

@延伸閱讀:

公民監督反壟斷、NCC 委員與公視董監事提名審查平台

http://watchmediatw.blogspot.tw/2013/01/blog-post.html

苦勞網:救公視 媒改學者提下修董事人數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2499

12公里4小時,媒改團體救公視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2485


公視 攻勢 / 邱家宜

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對今日公視董事會審查結果聲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