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關注

興南夜市平民美食第一篇

興南觀光夜市,位於中和區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下車後步行左轉至興南路斜對面即可到達,入口處牌坊上面寫著「中和市興南觀光夜市」,其範圍是以信義街為主要路線,中段連接至景新街410巷口,形成一個T字形的夜市,營業時間為下午4時至凌晨12時,巷子內有許多的服飾店、鞋店、小飾品店、生活日用品店等,其中也有許多平民美食,物美價廉,值得我們品嘗。

瓦磘溝一日小旅行

瓦磘溝(瓦窯溝),一條在中永和交界的臭水溝,卻是中永和得以發展的母親河。昔日航運蓬勃的河流竟在數十年後變得髒臭不堪?身為中和人卻從未好好走過這條養育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我們的母親河,趁著周末冬陽,跟著步道志工們一起探訪瓦磘溝。

公共參與周-中和頂南里水資源再利用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10/12)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頂南里。當天參與的學員有20多人,參訪內容是為了解頂南里水資源的利用及環保回收成果。

中和錦盛里參訪

永和 / 新中和社區大學於上週六(9/28)舉辦公共論壇,參訪新北市中和區錦盛里。當天有社區大學學員與民眾20多人參加,由林素娥里長與多名錦盛里環保志工為社區大學學員介紹錦盛里在資源回收、環保、防災各方面的成果。

中和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坐落在中和,板橋,土城交界,自強國小旁的圓山(又稱員山,饅頭山,員山子,圓墩仔(閩南發音))。有自來水系統前,自永和深井所汲取出來供給到板橋地區的水源在此處暫時儲存,沉澱淨化,並利用此地的地勢所產生的壓力將水配送到板橋地區。在配水池邊立有紀念此配水池建造者山本信義的紀念碑。此處目前為新北市定二級古蹟。昔日可南望圓通寺,北眺觀音山,淡水河,為中和八景之一。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轉載]時事相關資訊:主要靈修組織簡介

猶太教靈修派別
是人類最古老的靈修派


主要靈修
梅爾卡巴生命樹與密宗的脈輪體系是相通的,其最終目的是打通松果體從而達到進入人類集體意識,并以之為媒介獲得宇宙智慧。
這個互相逆向旋轉的梅爾卡巴場梅爾卡巴螺旋 
【兩個反旋轉梅爾卡巴螺旋對(電性/磁性)被完全活化時,代表一個梅爾卡巴場。反旋轉的這2個梅爾卡巴螺旋,在螺旋頂部是(電)梅爾卡巴螺旋,朝一個方向移動,底部(磁性)梅爾卡巴螺旋往相反的方向旋轉。在這Christos內部梅爾卡巴場的關係上,永恆生命,恆久的運動,宇宙和微觀宇宙架構被建造。】
梅爾卡巴場(Merkaba)是指在我們人體內外由一個形如六芒星的神聖幾何學構成的晶體能量場。梅爾就是指在相同的空間存在兩個反方向旋轉的光場。它能調整人的意識和身心。通常這些幾何能量場以接近於光的速度在人身體內外轉動,只是由於人們沒有意識到此場的存在,能量場已經減速或者完全停止。當人們真正認識到能量場的存在並主動應用時,梅爾卡巴場才有可能被激活並發揮其巨大的作用。
【詮釋-梅爾卡巴】

梅爾卡巴由三個很短的單詞組成,來自古老的埃及。其它的文化可能記做:merkabah,merkaba,merkavah 。
它有很多種發音,但一般把三個音節分開讀,每個音節都是重音。

Mer:
指的是某種特定的光,只有在第十八王朝的埃及才被理解。 
它看起來像是兩個反向旋轉的光場在同一個空間轉動, 由某種呼吸模式產生。
等同於《《《《《《《《《光子呼吸法(普拉納呼吸法)想像著一團金色的光子云懸浮在你的頭頂。
當你把空氣吸入肺中的時候,在你內心想像著你從頂輪吸入了金色的光子,透過你的松果體,你的胸腺,讓金光充滿你的身體。
看著光充滿你的身體,光子給予每一個細胞能量,並哺育著它們。
當你呼氣的時候,想像著金色的光子透過你皮膚上的每一個毛孔出來,形成了一片圍繞著你的金色光雲。》》》》》》》》》 

Ka:
是指單個靈魂。

Ba:指的是靈魂對它的特定實相所做的詮釋。 
在我們的實相中, Ba 通常被定義為身體或物質實相。 
在其他不具形體的實相中,它指的是靈魂對它們所帶來的實相的詮釋。 
所以梅爾卡巴是一個互轉的光場,同時影響著靈魂的身體。
它是一個能把靈魂和身體(或是某個存有對實相的詮釋)從一個次元移到另一個的載具。
梅爾卡巴能做的不僅於此,因為它不但能創造實相,而且能在實相之間移動。
然而,我們把主要焦點放在它可以作為次元間移動的載具。它能夠幫助我們回到初始較高的意識狀態。 
伊斯蘭教蘇菲派

一個神秘主義派系,蘇菲派
蘇非(sufi)一詞的來源有兩說。通說將該詞的起源追溯到,在阿拉伯語里意為「純粹」。
另一個說法認為是來自阿拉伯語里意為「羊毛」,即指早期穆斯林禁欲主義者所穿著的簡陋的斗篷。

在蘇非主義發展早期,它基本上就是伊斯蘭的自我內化。一種觀點認為,它是直接來自古蘭經,在不斷被背誦、冥想和體驗產生和發展出來。
蘇菲最先係由阿布哈希姆(Abū Hāshim)開始咁叫先。原本,伊斯蘭教係一個入世嘅宗教,以滿足現實生活需要為主,但總有啲人需要有精神生活需要,而蘇菲派初期正正就係因為有人不滿倭馬亞王朝奢侈作風,認為咁樣做造成腐化,於是根據聖訓,搵出一啲守貧、禁欲、苦行呢啲形式去實踐信仰,到咗8世紀開始有人學佢哋嘅生活方式同聽佢哋嘅教誨,
最後形成一套以精神修煉為核心嘅出世信仰,通過冥想、靜思去達到人主合一境界。到13世紀開始有正式嘅蘇菲派社團出現,後來又有人話人主合一係無可能,最多只可以做到最接近真主嘅穆罕默德境界,於是喺18世紀又分咗「新蘇菲派」出嚟。
呢派人信仰特徵係佢哋會有啲行為好似食玻璃、走炭火、又或者聽住音樂一路跳舞一路狂轉圈咁。另外佢哋奉行導師制,由教團道統系導師向門人弟子傳教奧秘。
而家呢派主要活躍?印度、巴基斯坦、蘇丹、埃及同北非。另外佢??明末傳入中國之後,演變出門宦同道堂,新彊地區亦有以蘇菲主義為基礎?依禪派。



美國克利爾沃特山達基大樓山達基教會「科學神教」和「科學教」。


批評者指山達基一系列的個人成長訓練課程,以各種名目歛財,尤其個人提昇課程到中後段,費用極為高昂。
山達基的官方網站,則從不正面透露學費金額,學費只有親自到教會詢問才能得知。
另一方面,山達基出售昂貴的專用電子設備E-meter獲得了很多錢財。
一些退出的教徒在eBay網上出售這種設備時,山達基教會以知識產權為由,禁止出售它

山達基教的創始人拉法葉·羅納德·賀伯特1986年1月24日 (74歲)逝世
是著名的大東方會會員,其先祖為拉法葉侯爵,
曾經是惡名昭彰的組織維利會的見習會員,其宗教資料來源于維利會與外星人溝通獲得的一部份資料,他一生行騙,惡名昭彰,此外為CIA新時代洗腦?峪P凰城石屋項目服務,推廣新時代靈修。


知名教徒
近年最廣為人知的山達基信徒包括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約翰·屈伏塔,和台灣女演員張瑞竹。

著名的美國動畫《南方公園》(South Park),在2005年11月也播出過一集卡通《困在衣櫃裡》(Trapped in the Closet)來諷刺山達基教會的行止,
受到美國滿大的好評,值得一看。


臺灣
山達基教會則是於1988年傳入台灣,1991年正式在台中成立為地方性財團法人,
並在2003年在內政部登記,成為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以及合法立案之宗教。
2012年7月,一名楊先生指控說,母親花了二百多萬在山達基教會的課程,
最近一年來甚至刷卡、向親友借錢,家人多次要求她退出教會,最後都以爭吵收場,還有被隔絕的危險 。教會表示必須要開會才能對外回應。

臺灣女生指控被澳洲山達基教會隔離軟禁(字幕)


臺灣女大學生愛麗絲,接觸山達基不久,於2011年加入海洋機構,辨停學到澳洲,教會對她說是進修,但她簽了十億年的合約,雖然厭倦了那裏的生涯,但根據教會是不能違約的。
2012年3月,她精神崩潰,被教會軟禁在隔離房,有教會臺灣前總裁李美足電話錄音做證。
根據羅恩·賀伯特政策,精神崩潰的人要接受因?麗莎·麥克弗森而出名的「反思程式」。
愛麗絲試圖逃走時以拳頭打破窗口,受傷入院,診斷出有精神病,已再不能照顧自己的日常生活,教會拒絕賠償。
教會通過律師發言,否認關愛麗絲在隔離房,並指羅恩·賀伯特的「隔離」是貶損之詞。
澳洲廣播公司電視臺播出這段新聞前,兩名山達基教會人員,沒有通知病人的家人、監護人,在未得同意下,把愛麗絲帶到臺中民間公證人陳毓倫辦事處,簽署了一份多頁的聲明,否認厭倦海洋機構想離開,否認被軟禁、被虐待、試圖逃跑時受傷。
澳洲廣播公司的常務董事還接到愛麗絲的電郵附著聲明,裡面這樣說:「我不授權澳洲廣播公司、你們的記者或任何其他媒體公開此事,或利用我的不幸情況而得到優勢,或醜化一個我欣然支持的組織。」
澳洲離教者多,根據人口調查只有二千多人,一半以上員工是臺灣來的,教會基地裡面的一切工作,包括清潔打掃全是海洋機構員工負責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